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为冲销量汽车不赚钱也能卖 "金九银十"车好时机

扬州晚报   2012-09-08 08:31

[摘要] 9月7日记者从市国税局车购办获悉,8月份我市共新增完税车辆(含货车和面包车)4827辆,较上月微增3.67%,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却下降3.72%。

为冲销量汽车不赚钱也能卖 "金九银十"车好时机

》》》》》9月看房团报名入口

扬州网讯 9月7日记者从市国税局车购办获悉,8月份我市共新增完税车辆(含货车和面包车)4827辆,较上月微增3.67%,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却下降3.72%。

9月7日记者从市国税局车购办获悉,8月份我市共新增完税车辆(含货车和面包车)4827辆,较上月微增3.67%,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却下降3.72%。

虽然,车市当前已经步入“金九银十”传统销售旺季,但是至今市场未出现明显回暖倾向,为了消化库存、减少资金压力,车商们使出浑身解数迎战金秋时节。对于有购车计划的消费者来说,此时出手或许正是好时机。

汽车滞销

车商租仓库存放车辆

这两天,记者在位于城北的汽车城采访时发现,几乎所有的汽车4S店内都车满为患,许多卖不掉的库存车都被停放到4S店门前的道路上,车身上积了厚厚的一层灰。一日系品牌4S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正常情况,他们的库存量大约在120台。而今年以来,车市一直十分低迷,库存逐月攀升,目前已达400多台。

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今年4S店库存爆棚不是个别现象,往年供不应求的高端豪华品牌也出现了滞销。与普通品牌不同的是,豪华车不能随意停放,为此有些经销商甚至租赁仓库,用来存放库存车辆。

“七八月份的市场没有好转,库存进一步增长。”许多受访者都如此表示。记者从市国税局车购办发布的数据看到,8月份我市共新增完税车辆(含货车和面包车)4827辆,较上月的4656辆微增3.67%,但比去年8月份的4845辆却下降3.72%。

为冲销量

汽车不赚钱也能卖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几乎所有汽车4S店的展厅内外都挂满各种促销广告:“直降××万”、“锐减××万”,而且促销力度越来越大。某品牌车市场营销经理介绍,为了吸引人气,眼下市场上几乎所有品牌,高、中、低档绝大多数车型都在促销,动辄优惠过万元,个别合资品牌的主力B级车现金优惠甚至突破4万元。

“现在的行情不一样了,对于销售商来说,赚不赚钱已经不重要了,只要能将车卖出去就行。”扬州资深汽车人士孙辉认为,今年的车市与往年有很大不同,除了节能补贴外,其他的车市刺激政策都已退市,价格战从年初打到现在几乎就没有停歇。近几年,受国内车市井喷的影响,各大汽车品牌纷纷扩大产能,从而加剧了车市的库存。在沉重的库存重压下,车商只能用降价来换销量了。

一位国产品牌销售经理介绍:“9月和10月的表现对我们至关重要。甚至可以说关系到存亡。”他们已准备好了9月推出几个大力度促销活动,希望能进一步刺激销量增长。如果库存再不能消化掉,资金链断裂,企业也只能破产倒闭。

“据我所知,很多汽车厂家正在开商务会议,就是为了研究下半年的政策。”一位市场人士介绍,“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意识到,如果9月、10月份不能在销量上有所突破,那全年的销售目标将很难完成。未来的几个月,经销商们都会不遗余力地促销,价格还会进一步下降。”

新车上市

新能源汽车迎来元年

为了迎接“金九”行情的到来,近期各品牌中级车密集上市,其中不乏重磅车型。新奥迪A4L、北京现代朗动、上海大众新朗逸、奔驰新B级等9款新车,都已在8月份接连登场,加上7月中下旬的一波国产新车上市热潮,众多新面孔车型让车市出现了新一轮的躁动。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金九银十”,新能源汽车开始正式发力。“在许多人眼中,新能源车只是车展上用来吸引眼球的,是一个概念。”孙辉认为,这种观念将在今年得到改变,许多品牌都将今年定位为新能源发展元年,在近两三个月内密集推出真正适合普通市民消费的新能源汽车。

江广融合地带 为扬州房地产发展带来新机遇

运博会准备情况良好 市档案馆新馆7日封顶

扬州"六必居"为何要易名?商家憾称"只差一步之遥"

19市共推"区域旅游" 扬州建议"抱团"开发线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