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在京发布

和讯房产  2012-09-08 00:00

[摘要] 2012年9月6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12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国贸大酒店隆重举行。

"2012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报告"在京发布

2012年9月6日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指研究院三家单位共同主办的“2012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在北京国贸大酒店隆重举行。

“2012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与“2012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经纪公司拍拍价值研究”是北京中指信息技术研究院中国房地产10研究组对中国房地产行业品牌企业群体的又一次可观、公正和全面的评价。

中国房地产市场进入调整期,房地产企业面临新的挑战,品牌作用日益凸显:品牌是企业差异化战略的旗帜,引导细分市场高效识别;品牌是企业异地扩张的通行证,护航化战略布局;品牌是行业高效整合的催化剂,迅速改变市场竞争结构;品牌就是竞争力!在本轮调整中,品牌更是成为中国房地产企业规避风险、抓住机遇、确立竞争优势的制胜法宝。

在2012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中,10研究组充分借鉴了国内专家学者以及国外著名品牌价值评估机构Interbrand和BrandFinance的研究经验和操作实务,并结合中国宏观经济发展条件和房地产行业发展特点,基于现金流折现法(DCF,DiscountedCashFlow)和无形资产评估理论方法,建立了一套实操性较强的研究体系,通过公司财务分析、BVA分析、品牌风险分析、计算品牌价值四个步骤,对中国及主要区域的数百家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及项目、策划代理企业以及房地产经纪企业进行了评估,形成了2012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

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研究成果显示,2012品牌企业呈现出以下几个特点:(1)品牌价值持续稳步提升,品牌溢价能力逆势凸显;(2)品牌管理体系日益完善,科学组合促进协同发展;(3)品牌传播注重价值内涵,多元渠道深化品牌形象;(4)品牌效应加速资源聚集,强强联合叠加效果显着。

中国房地产策划代理企业研究成果显示:(1)专业能力提升市场份额和品牌影响力,助推品牌价值持续增长;(2)品牌策略支撑业务延伸,系统管理促进效益转换;(3)品牌三度提升显现价值,专业服务助力项目营销。

中国房地产经纪公司研究成果显示:(1)经营业绩与品牌认知双轮驱动,品牌价值日益凸显;(2)构建诚信与服务品质优势,强化企业品牌核心价值;(3)品牌管理体系雏形显现,品牌建设展露制胜方略。

》》》》九月看房团报名入口

"全球竞争力报告"出炉 中国下降3位至29位

中国城市家庭均资产247万 数据受房产影响大

专家称中国12亿人买不起房 1亿人买了很多套房

调控政策不明朗房企高警觉 提前布局"金九银十"

品牌彰显实力 扬州“新能源”重磅出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