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政策调控下旅游地产占先机:机遇与挑战并存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07 12:43

[摘要] 随着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我国房地产业正进入新的调整发展时期。房企非住宅开发投资比例开始上升,商业地产和旅游地产等成为房地产开发的新热点,越来越多的开发企业意识到仅仅依靠单一的住宅开发很难规避市场风险,只有丰富产品多业态布局才能实现盈利,开始在住宅产品之外布局商业地产和旅游地产。

政策调控下旅游地产占先机:机遇与挑战并存

2011年伊始,国务院发布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并且至今仍未有松动迹象,使得国内具备资金实力的房企纷纷试图通过布局旅游地产寻找出路。住宅调控、一线城市限购,推动恒大、碧桂园及富力等房企纷纷借道旅游地产,规避政策以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随着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实施,我国房地产业正进入新的调整发展时期。房企非住宅开发投资比例开始上升,商业地产和旅游地产等成为房地产开发的新热点,越来越多的开发企业意识到仅仅依靠单一的住宅开发很难规避市场风险,只有丰富产品多业态布局才能实现盈利,开始在住宅产品之外布局商业地产和旅游地产。

在严厉的调控下,旅游地产缘何能够异军突起?业内人士认为,其一是大部分旅游地产游离于调控之外,是当前受限的投资人群的对象;其二,近年来旅游产业呈几何速度发展,催生出旅游地产繁荣的市场购买力,中国富裕阶层强大的购买输出能力对旅游地产构成有力的市场支撑。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会长刘志峰说,近年来旅游业与房地产业结合催生了旅游地产的发展,开发企业借力地方政府对旅游业的重视去布局商业地产和旅游地产,丰富产品多业态布局规避风险实现盈利,成为房地产企业转型的契机和新的增长点。刘志峰说,旅游地产是集投资与消费于一体的新型物业模式,既满足了旅游度假者的生活,也为部分投资置业者提供新的投资渠道,同时也带动了地方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随着国民休闲度假需求和投资需求的不断增加,加上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实施,旅游地产的需求将更加旺盛,房地产企业应结合自身实际,认真研究市场,调整产品结构,赢得发展机遇。

当然,机遇与挑战是并存的,是不可能单一存在的。由于起步较晚,旅游地产发展在面临重大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住宅化倾向较为明显、规划差异性不够、服务设施不配套、专业化程度不高等制约因素。房企能顺利拓展旅游地产业务的背后是地方政府对旅游产业的渴望。据统计,中国至少27个省区市制订的“十二五”规划都把旅游业作为支柱产业或第三产业中的领头产业。由于旅游地产前期投资比较大,为拉动地方GDP,地方政府频繁出台优惠措施,不少项目本来就是招商[简介动态]引资项目。而对于开发商来说,布局旅游业,很大部分是“曲线”做地产。“旅游地产的问题就是拿旅游之名行地产之实,以突破限制严格的房产调控政策。目前来看,炒作旅游地产概念的根本目的就是要推销旅游地产主题项目附带的房地产项目。”亚太城市发展研究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谢逸枫表示。

下一步度假地产、旅游地产专业化是房地产发展的普遍趋势。只有专业化后旅游地产才能真正健康发展,要打造定位各异的风景地产、养生地产、养老地产、温泉地产、海滨地产、娱乐地产等,对旅游地产专业方向、策略以及本土文化进行认真研究。

可以看到,目前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购买力意识到了旅游休闲产业和房地产行业结合部的潜力,纷纷置业旅游地产。旅游地产的吸金力可见一斑。

有关专家表示,投资需求被挤出商品住宅市场之后,商业、旅游地产成为了受益者。随着限购令的持续,旅游地产的形势大好,此外,目前已有银监会等相关部门对商业地产进行调控,商业市场上的挤压效应将进一步利好旅游地产。

《《《《《《《九月看房团报名入口

房企商品房去库存提速 部分城市或现供应紧张

房产税不会取代限购 仅靠房产税难治高房价

住建部专家秦虹:今年楼市回升主因是货币放松

物业有权在小区外画车位吗?物管:空地有权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