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老小区管理难题多 社区:居民要自觉维护小家园

扬州晚报   2012-09-01 09:19

[摘要] 扬州城区有很多老小区,其中不少是“袖珍”型的,这些老小区有的只有一排平房、一幢楼房,住户最少也只有10来户,但这些老小区同样存在公共设施老化的难题,如今处于无人过问状态。社区表示,“袖珍”老小区管理主要靠居民自觉。

老小区管理难题多 社区:居民要自觉维护小家园

“这把锁才用了一个礼拜就不见了,以后铁门干脆不要上锁了,没人烦这个神。”8月30日,东区一家“袖珍”老小区的吴老太气愤地说。

扬州城区有很多老小区,其中不少是“袖珍”型的,这些老小区有的只有一排平房、一幢楼房,住户也只有10来户,但这些老小区同样存在公共设施老化的难题,如今处于无人过问状态。社区表示,“袖珍”老小区管理主要靠居民自觉。

消极的:两把锁都被损坏了

吴老太所住的小区原来是企业的集体宿舍,目前留下的都是50岁以上的居民了。

今年春天,该老小区接连发生几次厨房被撬、电动车被盗案件后,热心的吴老太与大家商量,决定买把锁将铁门锁起来,每家一把钥匙,规定晚上10时后回来的人锁门,这把锁确实起了作用,后来的一个多月时间,失窃现象没有了。

但该老小区有位居民,一次凌晨回家后找不到钥匙,竟然将锁砸了。第二天,其他人发现后都知道是他干的,但无人与其啰唆。好心的吴老太又去买了一把锁,继续分发钥匙,结果才用了一个礼拜,锁又不见了,这一次,吴老太彻底寒心了。

积极的:集体劳动疏通下水道

“人家小区疏通下水道,每户收50元就够了,我们这里需要200元,没钱怎么办?大家一起动手自己通。”饱受下水道堵塞之苦的南区一老小区居民自嘲地说。

该老小区只有一幢三层楼,只有18户人家。据居民小组长老高介绍,原来该“独”楼都是厂里派人维修管理的,自从厂子破产后就无人过问了,该楼已有40年了,每年下水道都堵。

前不久的一场大雨,该老小区积水严重,老高与大家商量,请人疏通下水道需要几千元,每户要摊到200元左右,而住户们普遍收入不高,因此,趁双休日大家一起动手自己疏通吧。老高的倡议得到一致认可,最后大家利用双休日的半天时间,一起疏通了下水道。

社区:“袖珍”小区靠自觉

“太小的‘袖珍’老小区,就是请一个保洁也请不起,只有居民自己自觉维护环境。”施井社区主任邹庆文说。

据邹庆文介绍,东花园路26号是原邗汽宿舍,就一幢楼近50户住户,居民小组长陈国琴很负责,每周都要把楼下打扫一两次,纯属义务劳动,其他人看到了,也向她学习,这个“袖珍”老小区看上去就很清爽。

其他社区工作人员也表示,大的老小区,也许每户每月出20元,就可以请个保安或者保洁,像“袖珍”老小区最起码要才行。在目前情况下,只有居民抱成一团,自觉维护好自己这个小家园的安全与卫生,如有解决不了的,可以向社区反映。

》》》》》》》9月看房团报名入口

良友新苑:停车收费难 小区1个多月无物业管理

进出四季园要"过路费" 物业:停车1内凭票退款

高档小区邻里间有事 宁可请物业也不愿当面沟通

房屋装修行为进一步规范:房屋装修前要向物业申报

扬州楼市打响"奥运争金战" 谁才是你心目中的"物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