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显效 上半年房企净利润全线下跌

地产中国网   2012-08-31 11:16

[摘要] 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在2012年上半年渐进深水区,每一个行业都在备尝调整的痛苦和发展的考验。房地产业,因为额外又一层调控深意,这种痛苦和考验,就变得尤其鲜明。

楼市调控显效 上半年房企净利润全线下跌

中国经济结构的调整,在2012年上半年渐进深水区,每一个行业都在备尝调整的痛苦和发展的考验。房地产业,因为额外又一层调控深意,这种痛苦和考验,就变得尤其鲜明。

根据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2012年8月30日,已有142家A股上市房企公布半年报业绩。其营业收入总额1896亿元,同比增长14.66%,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50亿元,同比下跌1.65%。房企净利率由去年的16.49%下降到今年的14.83%,下降了1.76个百分点。

其实,房地产企业全行业利润缩水始于2011年。根据中国房地产研究会统计数据,包括内地和我国香港地区在内的176家房地产公司,2011年营业利润均值15.56亿元,同比下降3.90%。到今年一季度,146家A股上市公司净利润94.42亿元,同比下降2.54%。

“对于投资人来说,他看重企业的营收能力,同样看重赚钱能力。房企净利润和净利率的下降,正在引起投资人的担忧。未来,我们将更加关注那些负债率平稳,且有较好盈利能力的企业。”一位香港房地产上市公司投资人表示。

总体来说,142家房企目前还是盈多亏少。其中净利润报亏的企业27家,包括万方地产、ST珠江等。多数企业净利润尚为正值。但如果细看半年报,其实很多企业的盈利已经是“强作欢颜”。比如中华企业,其上半年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超过3.27亿元,但如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就是-1.12亿元。究其原因,主要是公司在报告期内以转让子公司股权的形式出售了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2号楼项目,转让价格8.17亿元,最终体现在税后上为4.31亿元。

》》》》》9月看房团报名入口

"聚焦滨河城 爱拍1919"摄影开镜之后的分区巡展

楼市调控显效 上半年房企净利润全线下跌

今年"金九银十"房价难大涨 调控仍有介入空间

楼市成交持续回暖 万科金地大举拿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