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出租房内甲醛含量超标 孕妇流产向房东索赔

四川新闻网  2012-08-30 00:00

[摘要] 流产与房屋有关吗房客注意饮食起居,流产跟房屋空气污染有高度关联性房东流产原因有很多,怎能说就是甲醛导致的?热线互动您租房或出租时考虑到检测室内甲醛了吗?

出租房内甲醛含量超标 孕妇流产向房东索赔

流产与房屋有关吗房客注意饮食起居,流产跟房屋空气污染有高度关联性房东流产原因有很多,怎能说就是甲醛导致的?热线互动您租房或出租时考虑到检测室内甲醛了吗?今年2月,在成都中医药大学读医学博士的刘女士为了安胎,在学校附近租了套房子。然而,两个月后,她却流产了。刘女士觉得流产与出租房甲醛超标有关,于是将房东和房屋中介起诉到法院,索赔2.8万。

租房养胎医学博士两个月后流产2月23日,医学博士刘女士通过中介找到何先生的房子,两人签了房屋出租协议,租期一年,每月房租1800元。房东告诉她,房子装修了半年多。“入住后,窗户一直开着,没有闻到啥异味。”刘女士说,后来,她和家人闻到屋内有刺激性气味,怀疑屋内空气有问题,于是买了一台空气净化器。4月3日晚,刘女士肚子痛,被送到医院时已流产,此时已怀孕两个多月,医生没说原因。一家人非常伤心,怀疑室内有害气体导致流产。

房客起诉甲醛超标致流产,索赔2.8万刘女士找到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对房屋室内空气进行检测。今年5月2日,检测结果出来了,刘女士吓了一跳:主卧甲醛为0.32毫克/立方米,次卧甲醛为0.45毫克/立方米,而国家推荐标准为小于等于0.10毫克/立方米。之后,刘女士退房,但只要回了一个月租金,押金没有退。刘女士说,流产前没有发生任何意外,并注意饮食起居。流产跟房屋空气污染有高度关联性,出租房内甲醛超标属于不合格房屋,不适合居住,构成了违约。两家中介公司未尽合理注意义务,应承担赔偿责任。近日,刘女士将房东何先生及牵线的两家中介起诉到金牛区法院,要求解除租赁合同,何先生退还1800元押金,两家中介返还中介费1080元。同时,何女士要求三被告连带赔偿违约行为造成的损失28000多元。

房东回应流产原因有很多,与房子无关“我还没接到法院传票。”房东何先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刘女士流产跟房子没有关系。何先生说,装修后,他们一家人进去住了一个多月,但没有闻到任何异味。至于刘女士自己做的检测,他不认可。刘女士称流产是甲醛导致的只是其个人说法,他也不认可,毕竟流产的原因很多。因刘女士没有住满,所以没有退还押金。刘女士起诉的第二被告钟某称,他和何先生是师兄弟关系,另一中介人员找到他,他正好知道何先生有一套房子,便牵线搭桥。“这件事与我无关。”钟某说。第三被告房屋中介鄢先生的妻子说,他们中介没有责任,只是提供了租房信息。刘女士流产不一定是甲醛超标导致的。他们房屋中介,还没有遇到承租人要求测甲醛的,房东也从来没有主动测甲醛。川大华西第二医院王平认为,流产原因很多,甲醛与流产可能有一定关系。建议新房要通风,入住前检测室内空气。

调查:几乎没有房东检测出租房空气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打开58同城网,发现上面每天都有很多房屋信息。红星路二段附近有一套刚装修的房子,1室1厅1卫,50平米,每月1900元。记者以租房名义问是否检测了室内甲醛,中介唐先生,表示成都所有中介不可能有要求做甲醛检测的,房东也不会进行检测,检测一次要1000多元,费用太高了。一般都是闻气味,没有气味就该是安全的。他做这一行业5年多,从没有人提到要求甲醛检测。记者调查发现,多家中介和房东都表示没检测过甲醛,租房的人也没有要求检测。

》》》》九月看房团报名入口

北京朝阳公租房"楼等人"摇号前已具备入住条件

调查公租房需求 租金多少购房者的关注

江苏上半年保障房开工率超六成总数达45.9万套

扬州市房管局:2012年内将出台廉租房新政策

租房指南:搜房网教您如何快速申领廉租房租房补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