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观察:"亮剑"!扬城"金九银十"能否如约而至?

————开发商活动爱出"俏"备战营销"绷紧弦"

房天下 记者观察  作者:姜方舟  2012-08-28 00:00

[摘要] 对于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即将拉开的大幕,早在7、8月间,扬城不少开发商就已经“虎视眈眈”:各类营销活动花样百出、上演了一出“淡季不淡”的好戏。那么2012年的“金九银十”能否如期而至?接下来扬州楼市又将往何处发展?本期房天下记者观察,与您一起前瞻——扬城“金九银十”!

房天下观察:“亮剑”!扬城“金九银十”能否如约而至?

——开发商活动爱出“俏”备战营销“绷紧弦”

 

记者观察

》》》查看更多房天下记者观察

编者按:进入7、8月,多城市房地产成交大幅上涨,楼市破茧重生之势愈发明显。然而,楼市成交上扬正和中央一级调控产生激烈的碰撞。楼市重重迷雾让开发商谨慎制定销售策略、步步为营,也使购房者纠结在出手与观望之间。

国家统计局在8月18日发布的《7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与6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9个,持平的城市有11个,上涨的城市有50个,上涨比例超七成。而7月扬城房价环比6月也“微涨”0.1个百分点。尽管楼市复苏迹象明显,但“楼市调控不动摇”的声音也不绝于耳。有业内人士认为,若调控没有出现大的变化,未来几个月有望维持这一趋势,但会相对理性,“金九银十”现象或不再突出。

对于传统旺季“金九银十”即将拉开的大幕,早在7、8月间,扬城不少开发商就已经“虎视眈眈”:各类营销活动花样百出、上演了一出“淡季不淡”的好戏。那么2012年的“金九银十”能否如期而至?接下来扬州楼市又将往何处发展?本期房天下记者观察,与您一起前瞻——扬城“金九银十”!

聚焦:“真回暖”还是“仅仅势头猛”

集中释放之后的楼市思考

从统计局18日公布的数据来看,现在说“楼市复苏”已经是有据可依,7月70个大中城市中5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这一数字比6月翻番。其实自今年3、4月以来,由于政策利好、贷款放松等系列因素,楼市整体局面就已经有了“复苏”迹象。到了6、7月,甚至有多地出现“多人抢房热潮”,这让许多人产生了如此疑问:难道楼市将再现09年狂潮?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扬州金九银十

(“金九银十”会如期而至吗?)

事实上,当前的楼市正处于胶着状态,热销与冷清并存,而房地产市场也尚未形成整体回暖趋势。一方面,今年以来多家开发商启动“以价换量”营销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购房者出手的决心,令市场成交量持续攀升;另一方面,热销的仅为少数拥有优惠、或品质受到认可的楼盘,并非所有的楼盘都在市场竞争中受捧,这一现象在扬州也得到体现。7月在多家开发商加快推盘、加大促销后,7月扬城商品住房成交14.29万平方米,同比增幅高达77.73%,创14个月以来单月成交新高。但实际上,通过查阅7月扬州楼市销售排行榜不难看出,排在前三位的和昌运河东郡、首开水印西堤及华鼎星城的成交总和瓜分了不少总成交的“天下”,热销的仅仅为个案,还是有很多案场人气有待进一步提升。

刚需是有限的,经过今年上半年集中几次消化后数量已经大减,对刚需而言价格始终是他们最为关注的焦点。可下半年以来,多地多个楼盘热销后,库存压力有所缓解,一些开发商不但减少了优惠,甚至还有部分在悄然提价,如此一来,令不少购房者放慢了前行的脚步。此外,7、8月间,督察组分赴16个省事调研房地产调控政策实施情况、评估后续政策的行为,令市场骤然变色,是否下一步又有新政出台?对政策的猜测也令一些购房者决定维持观望。因此,在连续数月成交上涨后,8月前两周并未延续之前的态势,而是出现多数城市成交连续下滑,部分房企新推房源价格开始回调。在现阶段,仅凭一个月的数据无法为楼市下一个注解,更无法现在预测楼市已经真正回暖。

评论:“金九银十”将会平稳度过

保持活跃度之余难现“井喷”

那么,今年“金九银十”成交会否迎来井喷?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由于宏观调控手段的介入,淡季、旺季之说早已被打破,才会出现6、7月常规淡季的高成交。因此,由于进一步加速销售的动力不足,“金九银十”并不会出现井喷。随着前几个月长期抑制后的集中释放,未来购房需求将进入温和释放期。在经过数月的集中释放后,市场逐步有了降温迹象。因此,接下来的9、10月份的销量虽然仍会保持一定活跃度,但是否会超过6、7月份涨幅还难以定论。顾云昌同时认为,从现阶段来看,加大政策调整力度并不现实,调控政策仍将是对原有政策的坚决执行,对有执行偏差的立即进行整改。在此基础上,下半年楼市整体将保持稳定,防止房价反弹的同时防止经济过度下滑。

除了市场因素外,7月底到8月初,国务院楼市督察组分赴16省市调研楼市调控政策的执行成效。虽然从媒体报道来看,督察组对各省市基本给予了肯定评价,但是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此前曾在采访表示,“肯定”并不一定代表“完全满意”。日前,住建部有关负责人则透露,从此前开展的督察情况看,个别地方出现了为强调稳增长,通过放松住房限购条件、发放购房补贴等方式,刺激住房消费的苗头。国务院督察组已要求这些地区立即予以纠正。

另外,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此前大量新楼盘陆续上市,商业银行联系下调购房贷款利率,并在基准利率水平上进一步下浮了购买首套住房的贷款利率,减轻了居民购房的实际负担,使得一段时期以来积累的住房需求集中释放。但这种导致楼市升温的措施属于“稳增长”中的常见现象,同时国家明确表达出了不会因为“稳增长”而放松对楼市的调控。

》》》》》查看更多房天下 记者观察

房天下观察:新扬州扬帆起航 大项目牵引大未来

房天下观察:扬城商业板块风起云涌 "火拼街头"

房天下观察:国内名企强势袭扬 本地房企打响"保卫战"

房天下观察:知名房企转战三线城市 古城扬州渐成宠儿

房天下观察:扬州打通交通"经脉"内外兼修绘制新置业蓝图

18宗地块争抢入市引发连锁效应 楼市上演"乾坤大挪移"

房天下观察:争渡?争渡!惊起南区楼市新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