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扬城二手房市场交易"入伏"50万到80万小户型最好卖

扬州时报  2012-08-11 00:00

[摘要] 二手房一向是楼市的“晴雨表”,在楼市回暖的大背景下,二手房市场又活跃了起来。记者调查发现,7月至今,不少房产中介都开始忙活起来,成交量创今年最高销售纪录。而7月二手房的挂牌量也创下了去年6月以来的新高。

扬城二手房市场交易"入伏"50万到80万小户型卖

扬州网讯 二手房一向是楼市的“晴雨表”,在楼市回暖的大背景下,二手房市场又活跃了起来。记者调查发现,7月至今,不少房产中介都开始忙活起来,成交量创今年销售纪录。而7月二手房的挂牌量也创下了去年6月以来的新高。随着“回暖”声乍起,房主也开始牛起来了,砍价议价空间大幅缩小,“悔单”现象也开始出现。所有迹象似乎都在表明,扬城二手房市场8月已然“入伏”。

【看成交】

成交面积同比涨幅超50%

炎热的酷暑季节,向来不是买房的旺季。但这个7月,对扬城不少二手房中介而言,却是不可多得的“购房季”。7月,二手住宅成交5.79万㎡,同比增长53.9%,环比上升28.95%。

8月9日,记者来到金扬房产超市。超市营销总监姚红樱正坐在电脑前,放在桌子上的两部手机,不时地响起。“今天如果不是下雨,人会更多一些。”姚红樱告诉记者,超市7月份成交了二手房6套,这个数据比今年4月前的境遇已经好了很多了。

我爱我家房产连锁中介总经理仲子琪也称,从6月份以来,明显感觉到二手房市场活跃起来,出手越来越多。仲子琪说,从门店的情况看,如果把拆迁安置房的交易加进来,实际涨幅可能达到了70%。7月份成交量,七八个门店达到了20多套。

【走市场】

50万到80万小户型卖

什么原因让二手房的销量逆市上扬?据我爱我家房产连锁中介总经理仲子琪介绍说,近期成交的房源中,有一个突出的现象就是,60—100平米的小户型,也就是总价在40万—80万之间的房源卖得很好,几乎占据了总成交房源的近60%。“这说明了买房人当中,首次置业的刚需占据了主力的位置,包括婚房、外地人来扬工作及刚刚就业的大学生,他们是买房的主力人群。”

仲子琪坦言,近期楼市回暖的消息,将不少买房人重新拉回到中介门店。这些客户看到价格

并没有出现大的降幅,开始纷纷出手购房。而较低的房贷利率也给了他们出手的动力。欣祥报告显示,存量房市场的大部分买家是刚需用户,所以存量房成交一直以中小户型为主,7月也不例外,60-80㎡的户型。

7月市区存量房挂牌创14个月新高

销量逆市上扬另一个原因是,一部分改善性需求的助推。仲子琪介绍说,近期随着开发商促销力度的加大,不少改善性的需求开始进入新房市场。“西区一家楼盘,每平米6000多,这样的价格让很多具有改善性需求的人都按捺不住了。”

据业内介绍,这部分人首先要把手中的老房子抛向市场,这让市场上的二手房房源明显增加。“市场有回暖迹象,不少房主急于推出在手房源。几乎每天都有两三套挂牌,一个月的挂牌量超过了150套。选择面大了,自然就会有人下手。”姚红樱说。欣祥报告显示,7月扬州市区存量房挂牌825套,挂牌面积7.26万m2,创2011年6月以来历史。其中,依旧是东区供应,北区、老城区供应涨幅。

【微观察】

砍价议价空间大幅缩小,“悔单”现象出现

记者走访了市区多家中介发现,二手房的成交量增加,让卖家变得不慌不忙起来。不少经纪人反映,现在议价越来越难。

扬州居友房产经纪公司总经理沙正林坦言,随着交易量的上升,外地不少地方也传出了涨价的声音,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房主的心理预期。“几个月前一套二手房源的议价空间在不

到10%的水平,现在基本上只有5%。也就是说,100万的大房子以前能还10万,现在只有5万的空间。价格还不下来,成交的难度就会加大。”这样的状况,与一季度“买家牛哄哄,动辄可还价过10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记者走访中介时,也有工作人员“吐槽”,明明已经谈好的交易突然反悔,辛苦几天打水漂了。据中介人士介绍,因为银行降息及各地楼市火热的报道,导致中介的来访量激增,但是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意外”。一些本来急于出售的卖家觉得房市有回暖迹象,认为自己此时出售有点吃亏,于是本已在谈甚至已经谈好的生意只好中断。一家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月他们公司就有即将进入买卖程序的五笔单子,却由于买卖双方反悔而流失,其中有一单,卖家连定金都收了,宁可退还也不卖了。

【话走势】

近期二手房价格不会大涨,中介寄望“金九银十”

作为淡季的7月,交易量上升,买房人和房东似乎都有点“躁动”,市场会走向何方也是“迷雾一片”。扬城不少中介人士认为,近期二手房价格不会大涨,“金九银十”的销量也有望提升。“下半年,仍会有不少刚需结束观望期,在政府不出台新的调控政策的前提下,下半年成交量还会提升。”仲子琪认为,“金九银十”还会出现,可能不会像往年那么火爆,但至少要优于去年同期。

金扬房产超市营销总监姚红樱也认为,近期二手房价格不会大涨。“一方面,不少开发商促销力度很大,这让别的开发商也不敢把价格定得很高。另一方面,国家仍在强调调控不放松,开发商也有一个心理预期,不会贸然涨价。一手房优惠很大,二手房主如果坐地起价,房子就很难成交。”

18宗土地拼抢入市 惹扬州市场动静非常

住宅销售持续回暖 7月央企加速回归土地市场

扬城六月楼市成交回暖 下半年房产市场可能现新变化

房产调控三大趋势:长效机制住房保障和有效监管

业内专家猜想下半年市区房产走势 盘整是基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