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观察:知名房企转战三线城市 古城扬州渐成宠儿

————探究那些名企现况几何?未来又有哪家将闪耀扬城?

房天下 记者观察  作者:姜方舟  2012-08-07 00:00

[摘要] 扬州这座拥有2500年历史的古城,近年来陆续成为国内知名房企关注的焦点:万科、华润、金地、首开等国内名企均在扬州落户安家,有的甚至不止一个开发项目。为何扬州能够惹来如此多的青睐?为何扬州能够成为名企加速竞争的战场?而那些已经在扬州拼得一席之地的名企们现状如何?

房天下观察:知名房企转战三线城市 古城扬州渐成宠儿

——探究那些名企现况几何?未来又有哪家将闪耀扬城? 

》》》查看更多房天下记者观察

编者按:在房地产市场上,三线城市是一个易被人忽视、却十分微妙的市场。在房企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项目遍地撒网的今天,三线城市这些以往不起眼的楼市状况,开始深刻影响着房企业绩和利润。今年楼市从3月开始陆续回暖,在5月期间,沉寂多时的土地市场也有了回暖迹象:大开发商开始拿地了!而且这些成交地块有不少都在三线城市。有专家认为,我国零售地产行业正在发生结构调整,投资者的关注开始转向发展较快的三线城市。

扬州这座拥有2500年历史的古城,近年来陆续成为国内知名房企关注的焦点:万科、华润、金地、首开等国内名企均在扬州落户安家,有的甚至不止一个开发项目。为何扬州能够惹来如此多的青睐?为何扬州能够成为名企加速竞争的战场?而那些已经在扬州拼得一席之地的名企们现状如何?接下来又会有哪些名企即将闪耀扬城?本期房天下观察,我们与你一起探讨“古城扬州新楼市格局下的明天”。

线城市相对饱和 三线城市市场陆续承宠

2012年上半年,国土资源部公布了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值得注意的是,从已经出台的各个地方的土地供应计划来看,主要增长还是在二三线城市。特别是住宅用地的供应,一线开始萎缩,二三线城市大幅增长。目前一线城市的城市化发展相对饱和,可供开发的土地少之又少,而二三线城市的经济发展迅速,特别是三线城市,发展潜力更大,因此吸引房企拿地不足为奇。此外,调控相对宽松甚至无调控的二三线城市土地需求占据了土地市场的绝大多数,而住宅用地的实际需求将会是稳步增长的趋势。

以上是从土地供应上来探讨三线城市承宠原因,那么在市场上,三线城市的表现力又如何?有专家认为,在接下来的三五年内,欠发达的二三线城市将进入到房地产发展的黄金期。一来由于二三线城市对于房地产的需求还十分旺盛,因为其价格低,会吸引一大批投资者的眼光;二来相对于城市化较发达的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的造城计划正在兴起:不再是以往本地小企业兴建小楼盘主导市场,而是开始了一场大型知名房企与本地开发企业的市场争夺,在一种良性竞争下,大规模的房地产项目令“造城”势在必行,从而也为会房地产发展带来新机遇。

以扬州为例,7月扬州集中推出了18宗土地总计约69万方,其中不乏一些优质地块惹来众多名企争抢,包括万科、华纺、和昌、天俊在内的名企纷纷抛出“橄榄枝”,一时成为市场热议焦点。再看扬州的城市规划,除了一些较为成熟的居住区域外,稍微偏远一点的近郊可开发的潜力实在太多,相对于一线城市高楼林立的状态,扬州的都市圈还可以再进行外扩。再加上随着扬州道路交通的利好、区域核心规划的层层落实,给房地产市场提供了诸多机遇,而这种机遇,在几近饱和的一线城市是“可遇不可求”的。
占据长三角重要地位 扬州城市竞争力与日俱增

众所 ,长三角区域是国内经济较为发达区域,其房地产市场也是较为兴旺。扬州这座古城,占据长三角重要地位,拥有巨大的发展前景,受到名企青睐。如2012年上半年销售的和昌运河东郡,在和昌地产规划初始就将扬州作为进军长三角区域的首站,而事实证明它确实取得了成功。紧接着,和昌集团再接再厉,在7月的集中供地中获得753地块,有意将东西这两个最热置业区域都囊括为自己的“战略点”。再如8月5日刚刚举行过褐石首映礼的金地艺境,扬州是继上海、南京、常州之后的华东第四站,并且把2011年上海销冠产品“金地艺境褐石系列”引入扬州,正是看中了古城骨子中浓郁的文化底蕴。这只是众多事例中的其中两个,但见微知著,从这些开发企业将扬州选作战略重心之际,扬州的城市魅力就已得到彰显。

5月,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2012年中国城市竞争力蓝皮书: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中,扬州在两岸四地294个地级以上城市综合竞争力排名中位列第39位,比去年上升了5位。这是扬州自2005年首度跻身城市竞争力前50强以来,第六次进入“前50”。从上述描述中不难看出,扬州的城市竞争力在逐年提升已经受到诸多认可。此外,扬州大刀阔斧的城市建设进行得如火如荼,重大项目引进、区域规划升级……扬州在营造“人文、生态、精致、宜居”的城市道路上越走越顺,本身的区位优势再加上后期的城市发展,集“天时地利”于一体的扬州怎能不吸引更多企业的目光?

》》》》》8月看房团报名入口

》》》》查看更多记者观察相关资讯

房天下观察:扬州打通交通"经脉"内外兼修绘制新置业蓝图

18宗地块争抢入市引发连锁效应 楼市上演"乾坤大挪移"

房天下观察:争渡?争渡!惊起南区楼市新幕!

房天下观察:造城!建中心!"大扬州"生活时代开启来势汹汹

房天下观察:寻扬州各区核心 真正意义上的城市综合体

房天下观察:蒋王收费站撤除后的楼市大猜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