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扬州首个公租房项目竣工 近万打工者将入住青年公寓

扬州晚报   2012-07-13 08:37

[摘要] 记者7月11日从市总工会了解到,全市第一个公租房项目、由扬州邗江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的青年公寓项目第一期工程已经竣工。近万名外来务工人员即将通过企业集体招标、租赁的形式搬入自己的新家。

扬州公租房项目竣工 近万打工者将入住青年公寓

核心导读

记者7月11日从市总工会了解到,全市个公租房项目、由扬州邗江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的青年公寓项目期工程已经竣工。近万名外来务工人员即将通过企业集体招标、租赁的形式搬入自己的新家。

青年公寓情况如何?可满足哪些外来务工人员的需求?7月11日,本报记者来到该青年公寓先睹为快。

(点击图片查看下一页)

扬州公租房

(扬州青年公寓先睹为快)

期青年公寓有多少?

9栋公寓大楼、734套房

昨天上午,记者在邗江经济开发区青年路看到了9栋公寓式大楼,这些就是刚刚竣工的青年公寓。邗江经济开发区党群局宣传科科长朱长云告诉记者:“去年,政府投资约4亿元,打造了这一重点工程,占地61亩,总面积7.3万平方米。”

目前已完工的青年公寓项目期工程,建筑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其中,6栋11层高的公寓楼,拥有320套2室1厅公寓;3栋9层高的单身宿舍楼,拥有414间单身宿舍。

和普通公寓有何不同?

提包入住,免费或房租很少

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做着最后的场地清理工作。“一切顺利的话,外来务工者马上就可以搬进来了。”一物业人员说。

公寓内,每套房间都由两室一厅一卫组成,总计约85平方米。“这些房子主要由外来务工人员的所在单位申请,并以廉租房的价格集体缴纳房租。外来务工人员可以免费居住,或者只承担很少的一部分房租。”朱长云解释说。

昨天的探访中记者发现,公寓及宿舍内部已粉刷完毕,空调、厕所、厨房等区域全部规划好。“满足入住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是没有问题的。”扬州总工会保障工作部部长孙进宜告诉记者,下一步,将由园区内的单位负责装修,等装修结束,“外来务工人员就可以‘提包入住’”。

青年公寓出租情况如何?

已有公司租下一栋楼

据悉,公寓主要提供给拥有家庭的外来务工人员;一些单身人员则主要入住单身宿舍。

作为全市个公租房项目,青年公寓刚开工就引起了关注。据了解,早在施工阶段,就有企业提出申

请。的一家企业,一次性申请了200套。“9栋房子刚建成,有一家公司就一下子租下了整整一栋公寓。目前,招标工作还在进一步进行中。”

探访过程中,记者遇到来自徐州的打工小伙张仁忠。他告诉记者,以前吃饭都是大锅饭,住的也是简陋的房子。“以后就可以住上明亮宽敞的房子了,工作也将会更有动力。”

张仁忠认为,90后新生代农民工择业时,最看重的还属三要素——专业对口、企业凝聚力以及硬件设施。“我觉得工作、生活环境还是蛮重要的,大家在择业的时候考虑的不仅仅是工资。”

》》》》》》》》7月看房团报名入口

望月路东段9月通车 行车时速40公里两侧设置停车带

泰驻华贸易代表处来扬考察 欲在扬打造"泰国城"

扬城楼市劲爆"清凉价" 一低再低清凉解暑气

西区加速融合后:仪征新集别墅群迎来发展新契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