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做房地产好累:一个房地产跑路老板的"自白"

中国证券报  2012-02-28 11:24

[摘要] 经过辗转联系,记者拨通了长沙一位跑路开发商老板的手机,他在电话中向记者吐露了自己的心情与想法。

做房地产好累:一个房地产跑路老板的"自白"

经过辗转联系,记者拨通了长沙一位跑路开发商老板的手机,他在电话中向记者吐露了自己的心情与想法。

他首先提及,他反感“跑路”这个说法。

“长沙有很多的楼盘,像我一样没有流动资金。我之所以不认同"跑路"一说,是因为:,我这个是尾盘了,主体工程都做完了;第二,我的资产也不是资不抵债,我没有转逃资金,我把我的身心,我的财产,我的亲戚朋友的贷款全部都投入到里面去了,我往哪里跑?第三个,现在我在积极应对。”

在解释“一房多卖、虚假合同”的问题时,他称:“有两个客户购买了房子,那个时候因为公司资金紧张,我找朋友拆借资金,质押了十多套房子,只要筹到钱还了款,就可以解除网上签约。这两个业主反映的情况是工作中其他问题导致的,不是故意要骗他们。如果要一房多卖,那我可以把所有的房子都一房二卖,卷款跑路,进行诈骗。”

谈及朋友拆借资金的比例和利息,他表示:“在房地产行业,朋友之间拆借资金是很正常的。我找银行贷款和借朋友钱,一半对一半吧。利息一般是两分息,高的也有五六分的。相比温州那边的民间放贷,这已经算是比较低的了。”

对于他现在的资产和负债情况,他告诉记者,“公司现有资产约5亿元,欠债约3亿元,包括银行贷款、工程款、税金以及民间借贷等,近期急需支付的约3800余万元。已向法院提交了资产重整的申请,希望楼盘尽快交付后,以债权转股权、实物抵偿、买卖等方式迅速盘活公司现有存量资产,清偿债务。”

对于今后的打算,他表示,“等这次的事情解决了,就不干房地产了。”

“做房地产好累。经过这样的事情以后,我对整个事情的看法不一样了。人一辈子能够吃多少呢?要多少钱呢?最重要的还是身体健康、安安稳稳,能够与家人团聚。”他的这番话让记者感慨不已。

库存压力巨大 多城市开发商重启"垫首付"

叶檀:楼市微调正在变味 我们闻到了一股馊味

搜房网万人看房团33城齐发 楼市刚需涌动迎来小阳春

牛刀:小阳春只是传说 地产4大军团如何引领房价下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