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多地楼市变相"微调"扬州外地人购房政策未松动

扬州时报  2012-02-28 09:50

[摘要] 近期“微调”成为了全国楼市的热词。尽管芜湖的房产新政刚刚被住建部“叫停”,但近日上海楼市调控政策再次出现微调,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以享受本地户籍居民同等购房资质,即可以购买第二套房。多地楼市变相'微调'扬州外地人购房政策未松动

多地楼市变相"微调"扬州外地人购房政策未松动

税费减免、补贴首次置业、提高公积金额度……

近期“微调”成为了楼市的热词。尽管芜湖的房产新政刚刚被住建部“叫停”,但近日上海楼市调控政策再次出现微调,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以享受本地户籍居民同等购房资质,即可以购买第二套房。

扬州对外地人购房和二套房的政策如何?各地“微调”给扬州楼市带来什么影响?

背景

多地频现“变相救市”引争议

距2月10日《芜湖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住房保障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若干意见》公布时隔3天,芜湖市政府网站透露“考虑到《通知》细则正在研究,决定该《通知》暂缓执行。”

芜湖的新政刚被“喝止”,上海再度成为楼市关注的焦点。近日上海楼市政策出现微调,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以享受本地户籍居民同等购房资质,即可以购买第二套房。尽管上海市房管局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这一操作办法从限购政策开始时就已执行,上海楼市限购政策没有调整变化并将继续严格实行。但此次官方的明确表态,无疑是扩大了二套房的购买资格范围,并再度引起坊间热议。

初步统计去年下半年开始,北京、上海、杭州等10多个城市微调了当地楼市政策。

扬城政策

外地人在扬购房政策未松动

记者发现近期各地楼市的主旋律就是“限外放松”,如上海、天津等地楼市不同程度放松外地户籍居民购买第二套房的限制。

扬州对外地人的购房政策有没有松动?郡王府天御销售主任刘润梓告诉记者,扬州属于非限购城市,因此对外地人买房没有限制。外地人在扬州付全款购房,也没有套数的限制。如果是按揭贷款买房,则需要提供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昨日市中行、市华夏银行、市中信银行等银行也都表示,外地人在扬城需满足“一年以上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这个条件,才可以申请贷款买房。

对于上海新规的“外地户籍居民持长期居住证满三年,可以享受本地户籍居民同等购房资质”的规定,我市楼盘和二手中介人士表示,“外地户籍居民提供居住证这种说法没有听说,还是要纳税证明和社保缴纳证明。”

首套房贷利率宽松

当然从紧的政策中也不乏利好。记者了解到,2011年三季度开始,由于资金紧张等原因,很多商业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1.1倍或1.05倍。但从今年开始,多数银行将首套房利率调整至基准利率。

首套房贷保证的是刚需的购房人。值得注意的是,在“保刚需”的大旗下,常州、吉林、合肥等城市都放宽公积金的使用政策,并不同程度上调可贷款额度。

扬州也于去年9月份取消了有关公积金临时性紧缩措施,经市政府批准,对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作了调整,由原来的每人21万元恢复到每人30万元,夫妻双方原来的35万元恢复到50万元,缓解了由于商贷额度控制对刚性住房需求贷款的矛盾。

扬城银行二套房利率“回归底线”

记者了解到,此前由于银行额度吃紧,首套房和二套房的贷款利率不同程度上涨。如今随着银行房贷业务量的减少以及额度的相对宽松,在首套房贷利率逐渐回归基准利率后,二套房贷利率也应声下调。

首开水印西堤楼盘销售经理张艳告诉记者,年前银行二套房贷的利率基本都维持在上浮20%的水平,如今为楼盘提供贷款的中行、招行、建行以及中信银行,二套房贷的利率已普遍回调到上浮10%。

记者昨日咨询了市中行、市农行、市华夏银行、市建行等银行房贷部门,各行证实二套房贷的利率确有回落的迹象。市建行琼花支行个人消费信贷中心副主任杜伟明向记者表示,首套房贷和二套房贷的利率联动,二套房贷回归到首付6成、利率1.1倍“底线价”的趋势也十分明显。在调查过程中,记者发现各银行对于监管部门规定的“二套房贷首付至少六成、利率不低于1.1倍”的政策底线并未出现突破。

声音

芜湖楼市新政出台仅短短三天即被“喝止”,上海的“二套房政策”又出台,一波波“松绑潮”引发强烈关注。扬城房企和资深的业内专家,他们又如何看待“芜湖、上海现象”?

龙年首发大获全胜 婚房双线看房团震撼扬州楼市

扬子江路由北向南楼盘荟萃 4990起享交通便利

麦德龙2.28盛大开业 盘点环绕大型购物中心楼盘

房地产纠纷有哪些类型 购房者不妨来一看究竟

房产商应对"限购"招数多 一万元可买购房资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