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提前还贷要付违约金 江苏两银行已实施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24 09:16

[摘要] 提前还房贷,还要收违约金?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近期江苏已经有两家银行开始对提前还贷收取违约金了。不过更多的银行表示目前尚未收取违约金,市民在提前还贷时,需要根据合同约定提前预约。

2月26日大型免费看房团火热报名中

提前还房贷,还要收违约金?记者昨天采访了解到,近期江苏已经有两家银行开始对提前还贷收取违约金了。不过更多的银行表示目前尚未收取违约金,市民在提前还贷时,需要根据合同约定提前预约。

近日,一位盐城读者拨打快报热线96060反映,一国有银行开始向客户收取提前还款违约金。郑女士称,2007年她在该行办理了住房按揭贷款,还款期限为15年。去年8月份,她去银行查询了一下,发现自己还有12万元的贷款未还。当时她向银行的工作人员咨询,工作人员告诉她,如果要提前将剩下10年的贷款还清的话,要收取1个月的违约金。今年2月份,郑女士再次向银行提出申请,想要提前还贷,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她,要交3个月的违约金,共计500多元。

记者发现,该行在南京地区也已经开始收取提前还贷违约金。在该行新街口附近一家网点内,记者在收款项目公示表上看到,有一项收费就是个人贷款提前还贷违约金,收费标准为6个月的贷款利息。该行一贷款中心工作人员也证实,他们的确开始收取提前还贷违约金。

记者了解到,南京一家股份制银行也开始对提前还贷收取违约金。该银行工作人员称,客户办理5年以上的贷款,还款期限超过3年,就不需要收取违约金。但在3年以下提前还贷则要收取贷款本金的1%作为违约金。

除此之外,目前绝大多数银行尚未对提前还贷收费,不过银行人员表示,收不收提前还贷违约金,具体还要以合同为准,所以客户在签订贷款合同时,就要注意到相关条款怎么约定的。此外,也有银行虽然不收费,但是往往会在申请贷款1年或者半年之内禁止客户办理提前还款。

"机场大道"下月通车 新328国道连接线转移过境交通

库存量创历史新高 开发商跑量大战时机到来

扬泰机场3种"走法"最快半最省钱仅10.5元

住建部:严禁任何形式向不符住房困难家庭供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