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外媒:北京房价达美国房产泡沫顶峰时期6倍多!

中国经济报   2011-12-28 09:07

[摘要] 房地产信息公司Zillow的数据显示,即便在美国房地产泡沫达到顶峰的2005年,全美国房价收入比的最高值不过5.1倍左右,而在泡沫最严重的拉斯维加斯等城市,这一比例也不过为5.6倍。在美国的历史上,房价收入比通常为3倍左右,在泡沫破灭6年以后的今天,这个比例又已接近3倍。

免费申请搜房卡,上榜有礼!

这是一篇深刻、客观和理性的文章,并无任何所谓“恶意唱空中国”的阴谋论痕迹。《金融时报》记者吉密欧在进行大量访问的基础上,耗费了几个月的时间,才写出了综述多方理性观点的精妙文章。文章认为中国房地产业急刹车的可能性日益加大,这对于悲观情绪和不确定性正日益加剧的全球经济而言,意义非同一般。中国对于原材料的需求,推动了一些大宗商品出口国的繁荣发展,上述情况对于这些国家来说尤为重要。甚至是对于身处中国的各级决策者、企业、投资者和普通百姓,这篇文章同样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非常值得一读,特此推荐。 -----曹建海 

在一所如同古代王宫的样板间里,一群销售人员闲散地站立那里。此时,中国房地产崩盘的日子隐隐迫近,而他们正处在崩盘的“前线”。

在中国三线沿海城市温州,一条受到污染的河流旁边坐落着“中梁首府”楼盘,这是一个凡尔赛风格的豪华公寓项目,目前尚未开建,但已经在以每平米7万元人民币(合11000美元)的价格对外发售。这一价格是温州普通人年均收入的两倍多,要想在这里买上一套150平方米的房子,即使不吃不喝,他们也要攒上350年的钱。

不过,即便少数能买得起的人,想法似乎也在改变。一位因担心丢掉工作而要求匿名的销售助理表示,“上头告诉我们,在公开场合要宣称一切都进展顺利,即便温州其他所有项目都卖不动,我们的房子卖得出去。”

“中梁首府”在售的198套房子中,未来房主已交首付款的大约只有十几套。这位销售助理表示,“房价跌得很快,所有人都在等着房价进一步下跌,然后才会考虑出手。”

两难选择

近年来,随着开发商和地方政府争相利用房地产热牟利,在范围内,从北京、上海等大都市到地方小城镇,冒出了数不清的这样的楼盘。但如今,在经历了长达十年的繁荣、以及中央政府将近两年来实施旨在为过热的地产行业降温的举措之后,市场似乎已经转向。销量有所滑坡,价格不断走低,而开发商试图通过打折来吸引拿不定主意的买房人。

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AndyXie)表示,“中国的房地产泡沫正在破裂。”在当前的高位上,“不久之后,房价的跌幅可能会高达25%,而在随后的两三年还会出现同样幅度的下跌。”

此轮市场低迷来临之际,市场正预计将出现一波新的供应,尤其在温州等位于中国富裕的东部沿海地区、规模稍小的城市。中国有8万家房地产开发商,它们拥有的土地足以建造近1亿套住房。据瑞信(CreditSuisse)分析师估算,再加上空置的待售住房,中国已有能力满足长达20年的住房需求。

十大关键词勾勒楼市众生相 展望2012房价走向

2011年开发商坦言调控吐真言 完全揭业内心声

扬城楼盘"折扣战"硝烟四起 年终抄底渔翁得利

装修公司不敢说的秘密 扬州超强省钱宝典(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