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扬州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5.1%

扬州晚报   2011-11-11 09:00

[摘要] 国家统计局扬州调查队昨发布最新统计数据,10月份,扬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5.1%,环比下降0.3%;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6.8%,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1.8%。

11月20日免费看房团火热报名中,看房好礼相赠》》》

扬州网讯国家统计局扬州调查队昨发布统计数据,10月份,扬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5.1%,环比下降0.3%;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6.8%,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1.8%。

菜价比上月下降了12.9%

统计数据显示,从八大类别看,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2.4%,环比下降1.8%,其中菜类价格环比下降12.9%。

烟酒价格同比上涨5.1%,其中酒类价格上涨13.7%;衣着价格同比上涨4.3%;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价格同比上涨3.0%,其中家庭服务及加工维修服务价格上涨12.4%;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价格同比上涨3.6%,其中医疗保健价格上涨4.1%;交通和通信价格同比上涨2.6%,其中车用燃料及零配件价格上涨13.1%,通信类价格下降1.4%;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同比上涨0.3%;居住价格同比上涨1.6%,其中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上涨5.4%,水、电、燃料价格上涨1.8%。

为何CPI指数小幅反弹?

扬州9月份CPI指数为4.9,10月份并没有继续行走在“4时代”,达到了5.1,究竟是什么原因?

相关专家告诉记者,居民消费价格调查涵盖居民生活消费的食品、烟酒、衣着、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交通和通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居住等八大类、262个基本分类的商品与服务价格。

10月份扬州的物价水平,从数据分析,明显下降的就是蔬菜价格,下降幅度超一成。但是食品价格还是拉动CPI指数上涨了12.4%。其中油脂价格上涨近2成,肉禽及制品价格上涨超2成,鱼类价格上涨也近两成,还有烟酒和服装价格的上升,促成了CPI小幅上涨。比如,猪肉价格虽然持续回落,但是以鸡鸭鹅为主的禽类价格以及一些肉制品价格小幅上涨。

不过,从10月底到11月份,主副食品价格已经明显回落,其中肉禽价格已经下降,而曾经均价在9元左右的鲫鱼、鲢鱼和鳊鱼价格全部跌到7元以下,食用油价格又开始回落,所以,预计11月份CPI指数会开始逐步回落。

光棍节的那些"房事" 光棍买房四大攻略大盘点

中集紫金文昌营销中心11月12日荣耀公开

楼市也过光棍节 小户型单身公寓趁机促销

光棍节去哪里嗨呢?盘点扬州最潮艳遇圣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