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兔年楼市政策大猜想 调控谁"最给力"扬州楼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2-25 09:25

[摘要] 赶在节后上班前宣布加息、2月中旬新一批限购城市公布执行细则……再联系到节前就火速到位的“新国八条”,相关主管单位“新春不休息”的举动充分展现了国家调控楼市的决心。

》》》3月20日免费看房团正在火热报名

赶在节后上班前宣布加息、2月中旬新一批限购城市公布执行细则……再联系到节前就火速到位的“新国八条”,相关主管单位“新春不休息”的举动充分展现了国家调控楼市的决心。

新政策将为楼市带来怎样的影响?未来又有哪些实际执行政策会出台?兔年“政策猜想”将从三方面入手,探讨其对扬州楼市走势的影响。

政策猜想1最残忍:加息之后还是加息?

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晚上,央行对外宣布,自2011年2月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而与房贷息息相关的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虽然加息幅度仅为0.2%,但其利率亦是达到了6.60%的高位。

“房奴”每月还款“被增加”

加息无疑是“房奴”们最惊惧的字眼。以市民购置首套房办理了总额70万元、分20年偿还,并享受利率8.5折优惠,采用等额本息方式还款的住房贷款为例,按其加息前每月的还款额为4791.52元,总共偿还利息金额分别为449964.54元;而按照此次加息后计算,每月的还款额则为4858.80元,总共偿还利息金额变成了466113.01元。经过此次加息,每月还款额分别增加了67.28元,偿还利息总额则增加了16148.47元之多。而且,由于不少银行已经取消了首套房贷利率8.5优惠的政策,因此,有银行人士表示,以上例子的情况还是较为乐观的,如果是按全额贷款利率和1.1倍贷款利率计算,这笔“被增加”的利息将更为让人揪心。

加息、提准或将陆续到来?

虽然本次加息过后,央行已在4个月内连续加息三次,但业界并不认为后市的“资金锁”将就此合上。就加息对楼市的影响而言,经纬房产在其市场报告中指出,“我国进入加息周期,多次加息使购房者的成本大大增加,对部分刚需购房形成较大的资金压力。”随着多次加息、提准的叠加效应显现,未来楼市的资金链可谓堪忧。

政策猜想2 最争议:扬州离限购令还有多远?

截至2月22日,共有北京、上海、成都、青岛、长春、广州、南京、南宁、太原、宁波、贵阳、天津、哈尔滨、厦门、石家庄、武汉、无锡等17个城市和山东省1个省,根据“新国八条”内容,下发或者调整了之前的楼市限购措施。值得注意的是,和其它16个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不同的是,2月22日出台限购令的无锡,这是国内根据“新国八条”内容出台限购令的地级市。限购令的脚步已经真实的踏上了三线城市的土地。

位于江苏省南部的无锡市,虽然经济发达,但就行政级别而言,无锡仍然只是江苏省内的一个地级市。此次为何要和其它16个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共同列入推出限购令的城市行列呢?答案,就在住建部的第三批限购令名单中。

第三批限购名单或针对三线城市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2月15日在中国证券报发布的报告表示,住建部已经初步拟定了第三批执行“限购令”的城市名单,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将进一步细化,主要针对已出台前两批“限购令”名单城市之外的大中型城市以及交易比较活跃的三线城市。从无锡出台限购令来看,“新国八条”政策未来向三线城市拓展的趋势或将增大,扬州近年来房地产市场发展迅猛,是否会被归为交易比较活跃的三线城市,成为下一个无锡,尚需等待结果。

房价不回归合理 调控有望再加码

[观点交锋]楼市调控凶猛 扬州房价上涨or下跌

楼市调控"新国八条"面临尴尬 80%城市"抗令"

地级市楼市限购令出台 调控政策料将深化

调控袭来让住宅市场受抑 2011商业地产看

2011政策调控的寒流下 扬州楼市的"众生相"

楼市调控凶猛 南京限购令限住了多少扬州人?

观望还是出手? 面对密集调控现在要不要买房

房价不降调控政策收紧 揭开房价飙升十大内幕

十一城市楼市调控细则出台 祭出严格限购措施

 热点链接:

买房专题贝贝看房新盘推荐 楼盘动态每日成交数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