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群租"在扬州缺乏市场 禁不禁影响都不会很大

扬州晚报  2011-02-19 01:43

[摘要] 扬州网讯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出台了《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从2月1日起,对市场中将房屋分拆、隔断“化整为零”的群租行为明令禁止。群租现象是否会得到控制?会不会进一步拉高扬州房租价格?

扬州网讯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出台了《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从2月1日起,对市场中将房屋分拆、隔断“化整为零”的群租行为明令禁止。群租现象是否会得到控制?会不会进一步拉高扬州房租价格?

调查

扬州“群租”现象并不普遍

根据禁令,“群租”主要是指普通出租房间被分割成四五个小房间,甚至设置高低床成为集体宿舍,或者是将地下室、阳台出租的房屋出租方式,有时一套房屋甚至可以住几十人。那么这种情况扬州有没有?为此,记者专门走访了扬城多家房产中介。

“群租?有,但不普遍,合租倒比较多。”扬大农学院附近一家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群租主要出现在房租价格高的北京、上海等城市,而扬州很少见。

“现在主要是出现这几种情况,一是一些私营业主给员工租的集体宿舍,有的一套房可能会住上十个人;还有就是高校周围,特别是大学城周边,有一些这样的群租房,主要是出租给大学生短期使用的。”

“另外,现在市区有一些人将民房改造成很多10多个平方的小房间出租,这有群租的性质,但这些房间本来都挺宽敞,甚至还有独立卫生间等,条件还算不错,严格上并不能算是群租房。”业内人士这样介绍。

分析

禁令对扬州房租价格影响小

在一些一线城市,由于群租禁令的实施,不少群租者都无奈另租租金较高的单间房屋,而这也一定程度上导致了整个租房市场价格的上涨。但记者发现,在我市,因为群租房数量本来就少,所以受此影响非常小。

“两室一厅1000元左右就能租到,每人只用负担500元,大部分人还是能承受的,不用去群租。”业内人士认为,群租在我市缺乏“市场”,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目前扬州的房租价格并不是很贵,普通人还能承受。

质疑

禁止群租是否多此一举?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对于取消群租房,不少租房者以及房东都持质疑的态度。

说起禁止群租,在市区一家饭店做服务员的小雯是一脸无奈。小雯告诉记者,她来自安徽,现在住的是老板给她们租的一个套房,一个房间住三四个人,但是她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好。“如果我自己去租房,少说一个月都要四五百,而我每月的工资才不到1500元。”

一些房东对此也是不以为然。“大家你情我愿,又不是逼着别人住,其他人哪管得了这么多。”

而记者在采访一个小区的物业公司时,对方也坦言,他们对群租一般也都很宽容。

扬州市区的房租确实是涨了 但是还没有"大涨"

扬州会限购吗?专家:进入江苏首批可能性不大

2010年度运河城市指数评价数据公布 扬州占据首榜

文昌路扬子江路更亮 明年去仪征又多一条大道

中国盛产美女10大城市排行 看扬州排名第几?

节后扬城租房热 日均求租量增40% 要租房趁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扬州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